從環境專業出發
推動綠色影響力的永續傳道士

Best Solution, Better Life

日澤是一間有超過 35 年底蘊,但卻不斷擁抱知識及創新的成長型公司。「用專業,解決環境的問題」一直是日澤努力的方向;因此,日澤的營運模式持續遵循團隊所建立的「永續發展策略」執行:透過專注環安衛專業、持續創新服務、實際落實綠色行動。訴求認同日澤理念的客戶,並從中帶出品牌的差異化,進而提升品牌價值和影響客戶選擇。

日澤永續發展目標 SDGs

作為環保及衛生產業的領導者之一,透過導入檢測與檢驗等專業技術,讓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驗證產品品質與環境安全。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中,SDG 6 淨水及衛生、SDG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SDG 13 氣候行動、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與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五大指標,日澤發展出七大解決方案,期許能為社會創造更大的綠色影響力。
SDG6 
SDG12
SDG13
SDG14
SDG15

 

日澤總部的綠色實踐

我們相信,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能讓同仁們更舒適且自在的工作,同時強化整體企業文化的實踐。日澤青埔辦公室的所有規劃都是從企業發展願景、核心價值、團隊文化三大構面為基礎進行設計的。我們期待更多永續環境的實踐能在這個辦公空間誕生,不只空間升級,更持續優化以文化為基礎的運作模式,加速團隊創新與成長,與夥伴們一起持續擴大綠色影響力。

永續人才的孕育搖籃 Cradle to Cradle

日澤的團隊講求水平與效率溝通,在空間的設計上希望盡可能落實這個文化。開放式的辦公空間,每一位夥伴皆平行的坐在一起。這個區域,我們將他命作「搖籃」。命名意涵有二,其一取自「從搖籃到搖籃 (Cradle to Cradle)」的概念,希望這個空間會是未來許多綠色經濟提案的出生地;其二,期許這裡會是孕育永續產業人才的搖籃,為台灣培育更多對綠色環境抱有使命的強才。

落實「透明溝通」的會議室

坐落於辦公區的後方,不同於一般會議室的設計準則,以通透的大片玻璃作為牆面,完整呈現日澤「透明溝通」的精神。兩間會議室門上分別寫著它們的名稱——「以終為始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及「創新永續 Innovation & Sustainability」,這也是日澤一直以來堅持的做事原則。在兩間別有意涵的會議室裡討論與交流,我們希望藉此提醒自己:我們是個什麼樣的組織,有什麼樣的組織文化,大家共同做事的原則跟信仰是什麼。在日常的工作中,將組織文化更具象化,建立內部更緊密的共通語言。

強化溝通與知識交流的環境

日澤的交誼區佔整體辦公室近 1/3 的空間,並透過開放式設計、移動式家具和輕鬆如咖啡廳的氛圍,希望賦予空間更大的包容力,提升團隊凝聚力。除了吧檯及舒服的沙發椅之外,也有其他多元的空間選擇。我們也不定時在這樣的交誼空間內辦講座、讀書會,空間內隨處都能看見當期商業雜誌與書籍的身影,各個專業領域的工具書也在鄰近的書櫃中隨手可得。也設置跑步機及飛輪,可以提供夥伴紓壓時更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