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澤CSR的理念與願景 Best Solution, Better Life


環境教育為核心
向地球許下一個永續的承諾

在實踐永續生活的道路上,日澤不曾停歇。除了提供更多綠色的解決方案之外,我們更希望能結合永續的公益行動,使影響力進一步擴大,與更多的夥伴一起為環境帶來正向的改變。環境永續不應該只是個夢想,而是透過實際行動,從日常生活中的小地方開始,築夢且踏實。

以大自然為師、社會利益為宗旨
用專業擴大永續影響力

日澤冀望能以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初心,結合技術專業,為社會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儲備更多能量。過去我們曾受臺大水工試驗所邀請,一同研擬水環境巡守計畫及相關民間推動策略。以多年在台發展的水環境技術為基礎,結合日本合作夥伴過往於地方推動環境教育的經驗,共同倡議公共議題並發揮專業回饋社會。

提供產官學專職人員教育訓練
強化水質監測與衛生品管效能

目前日澤協助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辦理各工作站人員在職教育訓練的講習與課程,由日澤內部夥伴講授專業水質檢測及環境汙染防治等知識,並輔以安排實驗室進行實務操作課程,強化各工作站的水質檢測技術。

中央大學 X 日澤國際
USR X CSR mbhoyaw復興

日澤與中央大學 USR 計畫團隊共同合作參與「永續『復興』—— 打造智慧韌性部落」的計畫,以在地環境教育為主題,著重於提升在地居民對環境的認識與關注,並以行動實踐維護環境的永續性。透過多元的設計與活動,從以食農教育為基礎的魚菜共生系統體驗、日常飲用水智慧檢測與實驗參與,至環境影響等主題,與在地社群協力深入了解環境問題的本質,並透過實際的活動體驗,讓學員們更能夠體驗在地生態與環境的價值,並在實踐中學習如何保護這片土地。

中央大學USR mbhoyaw復興 計畫網站 : https://ecusr.ncu.edu.tw/